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化中心,原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始建于200410月,在南通大学合并组建之际,由原三所本科院校的教育技术和信息化服务相关机构整体归并组建。2015年,学校成立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署。同年,成立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2020年11月,更名为信息化中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更名为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中心内设综合科和信息管理科两个行政科室,平台建设部、网络运维部、教育技术部与公共服务部等四个主要业务部室,同时还设有启东校区分中心。中心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中心现有在编职工(含人事代理)41人,正高职1人,副高职22人,中1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7人,另有少量劳务派遣人员承担相关技术及公共服务工作。

中心以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为主要职能,业务涉及: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管理与综合协调;校园网基础设施、智慧校园公共基础平台、校园一卡通、多媒体教室、公共计算机房、语音室建设与运维;业务应用平台、广播电铃、会议系统、安防监控、智能交通等建设运维的技术支持;学校及二级单位网站、数字教学资源的建设;学校各类重要活动的摄像照相等内容。中心使用管理的设备资产总值近1亿元。

校园网覆盖3个校区,校园网出口连接中国教科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出口总带宽达90Gb。建有基于云计算、虚拟化技术的数据中心、网站群系统,运行各类二级网站130个左右。采用网络化中控管理模式,实现教室、机房终端设备集中管理。

智慧通大基础平台包括公共数据库、统一身份认证、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移动端“今日校园”APP等正式上线。目前已有340多个线上服务在运行,提供了包含办公、学工、财务、图书、人事、采购等各种查询、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20195月,学校与江苏省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行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南通大学信息化建设向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迈进,逐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更新一日千里,中心将秉持“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造业务共融、数据互通、综合集成、服务便捷、感知愉悦的智慧校园新生态,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高质量满足师生信息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