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大中心教技〔2019〕6号

关于印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科室工作职责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科室工作职责已经中心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请中心各科室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723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723日印发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科室工作职责

 

一、综合科

1.负责中心的文秘工作、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经费

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

2.负责督查督办,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落实,协调中心内部事务。

3.负责组织协调职称申报、年终考核、绩效分配等工作。

4.负责中心对外交流、来访联系及各类会议的接待等工作。

5.负责中心数据统计、材料报送、考勤考纪及门户网站维护等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二、信息管理科

1.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秘书单位相关工作,协助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协助制定与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经费预算、立项报批、专家论证、建设监管和检查验收,指导学校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

3.组织制定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指导并

监督制度与规范的执行。

4.负责校企信息化合作项目的沟通、协调与监管以及校内不规范网络运营行为的处置。

5.负责校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舆情监测工作,指导、督促及协助二级单位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三、平台建设部

1.负责智慧校园平台建设,推进学校信息化数据资源共享和业务系统应用集成,为各业务系统和部门提供信息和数据服务。

2.负责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帮助学校各业务部门开发线上办事流程。

3.负责学校门户网站与二级单位网站的建设,指导校内其他网站的建设。

4.负责统一身份认证和数据交换平台等智慧通大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与管理,负责校园邮箱、远程接入、网站群、流程平台等系统的运维,负责办公、学工、科研、人事等业务系统的运维。

5.负责学校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对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为学校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四、网络运维部

1.负责学校校园网、基础设施、弱电管网及新建楼宇网络的规划设计与建设维护。管理与监督校内通信运营商的校内网络相关活动。

2.负责网络中心机房、校区分中心机房、UPS机房、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系统的建设、管理与运维,监控与管理二级单位的托管设备。

3.负责啬园校区师生网络故障的处理,协助启秀、钟秀、启东校区网络故障的处理。

4.负责安防监控、智能交通系统等项目建设,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维保工作。

5.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上网认证系统、域名服务系统的管理与维护,承担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监控、检测等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五、教育技术部(数字媒体实验中心挂靠)

1.负责网络教学平台及数字教学资源的建设、管理、维护以及相关技术支持。

2.协助教师完成各类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开发、利用、

管理与评价等。

3.负责教育技术应用推广、前沿技术跟踪和智慧教学环境的探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创新融合。

4.负责全校教学、科研和校级活动的照相、摄像,协助校档案馆做好校级声像档案的收集、整理、建档和保管。

5.负责数字媒体实验中心教学运行与实验室建设、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信息技术类课题管理以及教育信息化类作品竞赛的组织、指导和遴选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六、公共服务部

1.负责面向师生的信息化基本公共服务,主要包括校园卡办理、常见网络故障排除和信息化方面的咨询等。

2.负责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公共实验室的的建设、管理与运维,根据学校规定做好相关实验教学的安排。

3.负责学术报告厅、校园广播系统、电铃系统、调频广播电台等教育技术设备的建设、管理与运维。

4.负责标准化考试系统建设、管理与运维,承担各项标准化考试的系统保障。

5.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南通大学考点事项以及各类无纸化考试组织与环境准备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七、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

1.负责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的建设、管理与运维。

2.负责南国农专题馆的建设、管理与运行。

3.负责江苏教育技术专题馆的筹建与建成后的管理与运维。

4.负责开展教育技术史、南国农教育思想等内容的学术研究。

5.负责开展场馆学习的探索与研究。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八、启东校区分中心

1.负责启东校区校园网及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与维护。管理与监督启东校区通信运营商的校内网络相关活动。

2.负责启东校区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公共实验室的的建设、管理与运维,根据杏林学院要求做好相关实验教学的安排。

3.负责启东校区校园广播系统、调频广播电台等教育技术设备的建设、管理与运维。

4.负责启东校区数字媒体实验教学运行和实验室的建设、管理与运维。

5.负责启东校区安防监控系统的建设以及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管理与运维。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