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大中心教技〔2019〕5号

关于印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9-2021年聘期

岗位奖励津贴与业绩奖励津贴分配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9-2021年聘期岗位奖励津贴与业绩奖励津贴分配工作方案》已经学校审核通过,现予印发,请中心各科室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并严格参照执行。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718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718日印发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9-2021年聘期

岗位奖励津贴与业绩奖励津贴分配工作方案

 

根据《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通大人〔20196号)、《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通大人〔20197号)、《南通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工作方案》(通大人〔20192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内部岗位聘任的实际情况,制定中心2019-2021年聘期岗位奖励津贴与业绩奖励津贴分配工作方案。

一、岗位奖励津贴

中心目前有管理、其他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三类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技术岗位的绩效定档由学校人事处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直接确定,中心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心的实际情况制定其他专业技术岗绩效定档办法。

管理岗位:在管理岗位除管理三级外,新晋升人员聘在相应岗位职级低档;任职满3年,经考核合格,在相应岗位职级里从低档晋升至中档;任职再满3年,经考核合格,从相应岗位职级的中档晋升至高档。科员级(管理九级)任职满5年,经考核合格,从相应岗位职级的低档晋升至高档,任职满10年,经考核合格,再晋升一档。

工勤技能岗位:工勤技能岗位新晋升技术等级人员,聘在相应技术等级的低档,任职满5年,经考核合格,晋升至高档。

(一)现有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情况和目标级档结构

截止20181231日,中心共有其他专业技术岗正高人员1人、副高人员19人、中级人员21人、初级人员4人。根据学校文件中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每一层级两档之间的比例6:4的要求和四舍五入原则,中心目标级档结构如下:

附表1: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级档结构

级档

4

7

8

10

11

12

13

人数

1

11

8

13

8

2

2

(二)定档条件与定档规则

中心定档条件主要以2019年上半年中心内部岗位聘任过程和结果数据为依据,对每一层级的人员进行排序。

1.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有与本岗位相适应的业务能力,能够履行规定的岗位职责。

3)前三年(指2016年至2018年)完成学校和中心下达的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来校工作不满三年的,自来校工作之日算起)。考核有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只能定在本层级低档。

2.具体条件

1)积分说明

a)岗位级别积分:指中心本轮内部聘任中的岗位,不分业务管理和专业技术,一级岗10分,二级岗15分,三级岗20分,四级岗25分,五级岗30分。

b)岗位类别积分:业务管理岗12分,专业技术岗10分。

c)民主推荐积分:2019年上半年中心内部聘任中业务管理岗民主推荐的得票数直接转化成民主推荐积分。

d)部室推荐积分:指2019年上半年中心专业技术岗聘任中所在批次部室推荐排序,排第一名得14分,第二名得12分,第三名及以后得10分。

e)岗位职年积分:指截至20181231日,聘任在当前专业技术职务岗上的时间,每满一年积2分。

2)排序规则

依次按岗位级别积分、岗位类别积分、民主推荐积分(或部室推荐积分)、岗位职年积分排序进行排序,积分高者排序在前。排序中其他情况由工作小组现场讨论决定解决办法。

3.定档规则

在中心级档结构人数范围内,同一层级按照排序情况决定个人档级,排序在前者优先定在本层级的中档。

(三)工作小组

本轮其他专业技术岗绩效定档工作小组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组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

(四)定档程序和日程安排

1.制定定档条件(74日前)

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根据本单位情况,研究制定本单位四档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定档具体条件,上报学校备案后实施。各岗位年度基本工作任务标准在中心各部室制定的各类岗位人员职责体现。

2.组织档级申报与绩效定档工作(730日前)

符合所聘专业技术岗中档条件人员须提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其他专业技术岗绩效定档申报表》,低档直接定档,无需申报。

在中心将申报人员提供的申报材料统一公开展示,供本单位人员阅览;在本单位或本条块范围内进行民意测评(不少于15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报人员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对民意测评结果赞成票超过三分之二的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对申报人员任现职以来思想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师德师风等进行综合考核,根据上述定档规则确定中心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各级档人选

3.公示与上报材料

4档及以下定档人员名单、申报表在网上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填写《南通大学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各级档人选汇总表》(附件5)上报学校,同时以书面形式报送本单位或本条块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工作开展情况报告(附公示材料)。

(五)岗位奖励津贴的发放

附表2:专业技术岗位系数

级档

4

5

7

8

10

11

12

13

14

系数

4.1

3.7

3.0

2.8

2.1

1.9

1.6

1.3

1.2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正高

副高

中级

初级

员级

附表3:管理岗位系数

级档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系数

3.7

3.5

3.3

3.0

2.8

2.6

2.4

2.3

2.2

2.0

1.9

1.8

1.6

1.4

职级

管理五级

(正处)

管理六级

(副处)

管理七级

(正科)

管理八级

(副科)

管理九级

(科员)

附表4:工勤技能岗位系数

级档

1

2

3

4

5

6

7

8

9

系数

2.3

2.1

1.8

1.6

1.4

1.3

1.2

1.1

1.0

技术等级

技术工一级

技术工二级

技术工三级

技术工四级

技术工五级

岗位奖励津贴由学校根据各类岗位定档情况全年分12个月发放,各类岗位须完成岗责一致的基本工作量,原则上岗位等级越高,基本工作量要求越高,中心将建立考核制度对不能完成基本任务者作相应扣发。

二、业绩奖励津贴

业绩奖励津贴主要体现“按劳分配,优绩优酬”,依据教职工当年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情况进行分配。

(一)业绩奖励津贴系数

中心业绩奖励津贴系数沿用学校本轮级档系数,聘任在二级以上业务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人员,根据履行职责要求不同,按照职责系数增发奖励津贴(取消职务、职级相关的其他奖励津贴)。职责系数如下表(包含管理岗级和技术岗级):

附表5:岗位职责系数

岗级

五级

四级

三级

二级

系数

1.0

0.7

0.5

0.3

(二)绩效考核

中心根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职工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职工绩效考核,考核得分乘以系数(二级以上岗位须加上职责系数)得到职工当年业绩分值。

(三)业绩奖励津贴发放

中心根据学校核定的业绩奖励津贴总额、中心当年创收情况和当年中心职工的总体业绩分值情况确定业绩分单价,个人的当年业绩分值乘以业绩分单价得到个人当年业绩奖励津贴。中心填写业绩津贴发放表交人事处和财务处审核发放。

(四)特殊说明

个别低职高聘人员的岗位奖励津贴不能匹配其贡献,中心将在年终业绩奖励津贴中给予适当补贴。此外,在中心进行业绩奖励津贴分配中,中心教育管理职称与其他专业技术职称同等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