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预览次数:14

61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主要成员在教学楼5号楼62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的主题,展开了集中学习。

首先,由陈巧和顾新忠开始领学。陈巧从第一章节开始,由浅入深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及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顾新忠则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从五方面展开学习。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二是“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三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健全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五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

随后,陶漪和张静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主题发言。陶漪以《学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态文明生活相结合的例子。张静则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内容的心得体会》为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了在生活中切实体会和感受到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各成员也会积极展开自主学习,深入领悟思想精髓,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陈晓璇/文 王亚琴/摄)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