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陆俊杰为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陆俊杰为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6 预览次数:74

5月5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会议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陆俊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原创性贡献》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理论贡献等三个方面加以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创新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意义;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中国方案。

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他介绍了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并就更好地发挥读书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把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近期重要的工作任务,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二要学懂弄通,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数字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融会贯通。三要学以致用,要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施策发力,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同志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陈锦花/文 李亮/摄)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陆俊杰为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