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我校信息化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我校信息化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预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领各项事业发展。3月9日下午,我校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仪式活动上,我校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宋子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关键数据异地互备合作协议。

陆俊杰对宋子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也是探索异地高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的有效尝试。就推进结对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实共建载体,务求结对共建实效。通过线上线下联学联动、党建资源融合共享、党建经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和技术能力、协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等各种途径,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要聚焦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通过共建“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支部在线”党建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等,不断强化双方在高校基层党建信息化领域的联合攻关,共同打造国家级、省级的党建和业务品牌。三是要丰富共建内涵,促进信息化事业特色发展。通过开展“关键数据互备”合作,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互促共进,达成“共同发展、服务师生、能力提升、成果共享”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锋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工作的背景和我校信息化中心党务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在党建和业务品牌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共建深化党建创新,积极探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方法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共建促进交流互鉴,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共建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两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为两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宋子强详细阐述了“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支部在线”党建信息系统、“爱师大”等党建和业务品牌的凝练过程。他认为,双方党组织要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融共进”,为两校信息化工作的深远合作开创新局面。

结对共建仪式之后,双方还在党建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学校智能治理一体化运营中心。

本次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信息化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在构建互学互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结对共建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着力打造校校基层党组织共建的样板。

签约仪式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主持,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共建双方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陈锦花/文 葛华/摄)

我校信息化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处签订结对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