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8 预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重要时期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8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周小峰做专题报告,周小峰以《筑牢防护屏障,守护网络和数据安全》为主题,讲述了当前网络和数据安全形势、我市网络和数据安全情况及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对策建议。

培训会上,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指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十四五”时期是信息化引领全面创新、构筑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网络平台不安全,平台所承载的数据就不安全;网络数据不安全,数据所承载的信息就不安全;信息内容不安全,各种网络应用就不安全。陶锋就下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全力确保重要保障期网络安全;三是加强工作落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培训会上,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冯愿通报了当前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总体情况和面临形势。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主持,各二级单位信息化联络员、网站管理员和信息系统管理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文/付珍珍 摄/李亮)


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