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信息化中心举办暑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化中心举办暑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预览次数:519

7月19日-20日,信息化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暑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南通市信息协会会长、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戴兆斌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市域治理模式变革——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与实践”的辅导报告。报告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主持。

戴兆斌从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建设内容和建设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与实践探索。他指出,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项目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既是南通的主动探索,也是中央和省委的命题作文。他具体介绍了如何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共享难协同难、运用难等问题,以“一个中心、二个平台、三级联动、四类数据、五大原则、六个领域、七大功能、八个亮点”总结了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作为“城市大脑”功能在城市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中心全体人员专门赴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进行考察学习,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厅,听取了指挥中心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指挥中心制作的市域治理典型案例多媒体沉浸式情景剧,大家对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培训期间,中心还召开了内设机构年中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各位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和各部门工作职责,逐一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介绍了暑期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聆听专题报告和现场参观学习,提升了大家对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的认识水平,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对我校正在实施的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项目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顾新忠 图/刘晶)

戴兆斌副局长作辅导报告


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心考察学习


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