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预览次数:382

6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部署近期学校网络安全保障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主持会议。

浦玉忠指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快速推进,信息化已深入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我们在享受技术便利的同时,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也日益突出。要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看作一个整体,同步推进。就当前网络安全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的原则,切实增强抓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底线思维再强化。要吸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这根弦。三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网络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普遍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推进网上、网下相融合、统筹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建设高效能网络治理体系,确保我校校园网络长治久安,万无一失。

结合省教育厅安稳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学校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浦玉忠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意识形态风险和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位。

姜佩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二是责任要再明确,三是落实要再加力。他希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学校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推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担。

会上,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杏林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6家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向施卫东校长递交了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承诺书》,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信息化中心组织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视频。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细化信息资产备案管理工作、提高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水平三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学校网络安全有关工作。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培训。

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网站管理员、系统管理员,信息化中心各科室主任出席会议。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浦玉忠书记讲话


6家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向施卫东校长递交了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承诺书》


姜佩剑总会计师主持会议


陶锋主任做会议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信息化中心组织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