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预览次数:337

5月19日,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了“红色剪纸学党史,回眸百年绽芳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蒋春昇老先生以自己的剪纸作品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中共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周恩来为民务实清廉的故事。他以习近平金句“党的历史是最为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统领,创作了开天辟地、南昌起义、井冈会师、古田会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人民战争、淮海战役、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建设成就、伟大复兴、喜庆百年共十四幅党史题材作品,展示每一幅作品的同时他生动讲述了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同时,他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周恩来题材的剪纸作品,通过作品背后的故事为我们呈现了周恩来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形象。

党日活动还进行了现场剪纸教学,所有党员都剪出了自己的“喜庆百年”作品。生动的党史学习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认知更加全面,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加敬仰,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领会更加深入

蒋春昇同志是转业军官,长期在部队和市粮食局从事政治思想工作,2021年退休后受邀文峰街道老干部讲师团,积极宣讲党史和党的方针政策,他擅长剪纸艺术,数百幅反映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反腐倡廉、社区人物故事等剪纸作品在国家、省、市等媒体发表。(文/顾新忠 图/葛华)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党员剪出的“喜庆百年”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