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预览次数:324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主持会议,副校长侯文华、杨宇民出席会议。

浦玉忠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解放。高水平的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大学治理,高水平的大学治理必须掌握最基础的一手数据。要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学校强有力的抓手,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用新技术赋能内部治理,用大数据辅助学校决策,通过流程的优化来实现服务的优质,通过技术的精细来实现管理的精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关键环节再抓实。业务系统要“补短板、优服务、促发展”,数据应用要全面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服务体验要紧紧围绕师生服务需要,持续优化再造管理模式和服务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三是网络安全再强化。一方面从技术层面保证构建可靠、可控、可查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另一方面要从制度上来保证,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协调机制,持续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信息化服务和安全保障队伍。

姜佩剑要求参会部门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智慧校园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部门要严格责任担当、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信息化中心、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汇报了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参加交流。各业务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信息化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冯愿/文 李亮/摄)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