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姜佩剑总会计师检查指导信息化助力抗疫工作

姜佩剑总会计师检查指导信息化助力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预览次数:518

4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就如何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校防疫抗疫工作及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管图华主任汇报了前一阶段在学校防疫抗疫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校园基础网络运行维护、师生健康动态数据平台设计及采集统计、线上教育教学全面技术支撑、各类业务管理平台建设持续推进、科技文献资料查询支持、网络舆情监测报告、学生返校报到实时信息监控服务等。

姜佩剑指出:当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科学防疫,精准施策,以师生实时动态数据为基础,以系统开发应用为突破,实现师生健康数据精密智控,保障网上办公和教学,确保全校师生工作学习两不误,让信息化手段在防疫抗疫发挥更加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展现信息化工作使命和责任,提升师生对于信息化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一要继续使用维护好健康信息申报系统,做好师生健康数据收集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实时健康动态信息。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网络运行资源确保各类系统运行稳定安全保障网上办公和在线教学。三是要积极响应师生需求,全面提供各类信息技术服务,让师生满意。同时对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要以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为依据,按职能和进度对任务进行分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治理水平。

姜佩剑还实地查看了新建网络机房的运行情况。

(文/图/顾新忠)

  

姜佩剑总会计师查看网络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