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教育技术部持续积极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教育技术部持续积极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8 预览次数:1095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学校决定延迟开学,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教育技术部全体职工全力投入线上教学技术保障工作,配合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的服务工作。

二月初,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计划安排,教育技术部即开始部署假期线上教学技术保障准备工作,深入动员,积极开展内部学习与交流,充分熟悉课堂派、爱课程等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方法,掌握教学直播流程,准备教师培训材料。二月中旬配合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主管部门全面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建立技术服务QQ群、微信群,指导和协助广大教师在课堂派、爱课程等在线教学平台的进行课程建立、日常教学、直播授课、教学管理、课堂录播等工作,技术服务群成员数近1800人,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100人次。针对问题数量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等特点,教育技术部安排了在线值班表,每天都解答和解决了广大教师大量的平台使用问题。同时做好问题的收集、分类、汇总,不定期开展问卷调查,编制指导手册,为老师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为教学主管部门提供教学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在线教学帮助系列推文,起草学生用户平台使用手册。教育技术部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广大教师的充分好评。

224日,学校按原定计划如期开展线上教学。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副校长顾菊平进行了在线巡课。教育技术部工作人员在现场向校领导和教学主管部门展示了全校教师在线教学的实时情况和教学数据,相关工作得到校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随着在线教学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教师投入到在线教学工作中。教育技术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中心领导的带领和关心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全天候开展在线教学技术服务,积极解决教师遇到的问题,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维护校园稳定,保障教学进度,推动教学改革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和支撑。(文/李亮 图/熊秋娥)


当日教学在线情况


本周直播教学情况


23日以来教学平台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