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管理规定( 服务器托管协议  服务器托管信息表 )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管理规定( 服务器托管协议  服务器托管信息表 )

发布时间:2016-03-07 预览次数:832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管理规定

一、为了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使校园网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制定本规定。

二、学校指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服务器托管服务,即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恒温恒湿无尘机房存放相关单位的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器,并提供安全防护、防毒杀毒等服务。用户通过远程方式对服务器站点数据进行修改和管理,如在服务器上存在未申报的网站、系统及其他网络服务,将对其进行断网整改。

三、为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在服务器入驻前,使用单位必须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签订《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协议》。

四、在服务器入驻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器管理员需严格遵守以下操作流程:

1、检查机器卫生状况,不洁服务器拒绝接受;

2安装杀毒软件并全盘扫描;

3、分配IP地址,并确保网络链接正常,按信息管理系统工作性质设置访问带宽;

4、填写《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信息表》并归档;

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托管服务器负有保管责任,并向托管方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提供正版杀毒软件对服务器进行定期的病毒库升级和全盘查杀,不得擅自更改托管服务器的硬件与软件配置及数据。

六、托管方的业务管理维护默认为远程管理方式。如果托管方需要现场操作,需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资源部登记后,在技术人员陪同下进入托管服务器所在机房进行相关操作。托管方只能对所托管服务器进行操作,不得对机房内其它服务器进行任何操作。

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对托管服务器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在紧急情况下(如服务器受到网络攻击,服务器中毒影响到校园网运行等),有权根据《敏感时期和校园网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程》处理。

八、在服务器发生一般故障时,服务器管理员应及时通知托管方,并向科室负责人报告和填写值班记录。

九、托管方需指定专人负责托管服务器的运行维护,并在办理托管手续时详细填写管理人员相关信息。若管理人员或相关信息(如联系方式等)发生变化,应及时通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否则因故障排除不及时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托管方承担。

十、托管方自行管理其托管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业务系统及相关数据,负责服务器操作系统补丁的及时更新,保管和定期更改口令(包括所有密码账户的保密及管理、系统端口的权限控制),备份重要系统数据。

十一、托管方所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上级管理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得在站点和应用系统中出现任何广告和商业信息。不得在被托管服务器上进行与工作业务无关的网络行为(如开设代理服务器、对网络进行扫描、下载、挂升级软件、游戏等)。一旦发现上述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强行关闭服务器,责令托管方整改。情节严重的,应向学校报告;触犯法律或产生严重后果的,应向公安机关报案。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协议


甲方:

乙方: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为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签定此协议。

1、甲方所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上级管理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甲方对所发布的信息负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经济责任以及其它责任。

2、甲方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对所管理的信息及数据进行备份。如因服务器升级、感染病毒、服务器硬件损坏、违规操作而引起的各种问题及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甲方承担。

3、甲方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需软件的版权(许可/使用权),对软件版权所引发的纠纷负全部责任。

4、甲方指定专人保管账号并定期更换密码,如因账号、密码泄露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甲方承担。

5、甲方不得利用服务器进行与网站管理维护和业务无关的操作和行为。

6、乙方不定期对特定信息进行审核,如发现有不良信息或不符合规定的信息链接,将及时通知甲方,限时更改或删除;如甲方不能给予及时回应,乙方有权禁封其整个站点。如果因服务器异常途径导致校园网不稳定,乙方有权关闭托管服务器,直至服务器正常运行为止。

  

甲方:(盖章)乙方: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盖章)

  

甲方负责人:(签字)乙方负责人:(签字)

  

协议签定日期:年月日

  

附表一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信息表

部门名称

  

应用系统名称

  

IP地址

  

MAC地址

  

域名

  

系统管理员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

  

家庭电话:

  

E-mail:

  

部门分管领导

  

办公电话:

  

手机:

  

家庭电话:


E-mail:

  

服务器品牌

  

操作系统

  

系统管理员用户名

  

系统管理员口令

  

系统运行环境

  

数据库名称

及版本号

  

托管配件

  

是否限校内访问

□是□否

系统服务

  

开放端口

  

托管时间

  

托管期限

  

备注

  








托管单位(盖章):

年月日



南通大学服务器托管管理规定( 服务器托管协议  服务器托管信息表 )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