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考试培训
--
关于做好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缴费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缴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9 预览次数:1526

2018年下半年(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18年9月进行,为做好报名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类别及实施方法

1.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7〕205号)要求,2018年下半年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其中,一级和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和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 2018年9月新增科目为: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6,软件要求:Python3.5.2版本及以上IDLE)。从2018年3月起,二级C、C++两个科目的应用软件已由VisualC++6.0改为Visual C++2010学习版(即VisualC++2010 Express)。我校开考的详细科目请查阅(附件1)。

3.2018年3月起已经取消二级、三级证书关联,三级、四级的证书关联保持不变,四级获证要求为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相对应的三级证书。详细的证书体系请查阅(附件3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缴费时间:网上注册、报名、缴费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30日(8:00-21:30)。报名期间因报名服务器系统维护,报名系统在每天夜间10:00至次日7:30关闭,不接受考生报名,请考生留意。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考生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道,或者直接输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网址:http://218.94.50.12/NCRE_EMS/studentlogin.aspx)按照要求进行注册、登录、报名、缴费。详细操作请仔细学习(附件4)。登录报名系统建议使用火狐、谷歌、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3、缴费方式:本次考试所有考生均采用网上支付方式。考生填写完报名信息之后,南通大学考点会及时进行报名数据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4、报名及缴费注意事项:

(1)我校学生均可报考一级至四级考试,原则上每人每次限报一个科目,最多不超过两门。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科目体系,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试科目。

(2)考生在选择考点时一定要选择我校考点:南通大学(考点编号320261),南通大学本校学生在其他考点参加考试获取的证书,学校将不予承认。

(3)学院和班级信息的选择与填写:考生报名时,班级选项中实际为学院信息,请在班级字段中选择你所在的学院,研究生考生请选择各自专业所在的学院,杏林学院考生需区分所在校区,所有考生必须在“联系信息-地址”一栏中填写完整的班级名称。

后期编排考场时将根据考生所选择的学院信息来安排考试所在校区,考生班级(实际是学院信息)选择错误可能会导致考场安排混乱,地址(班级名称)信息空缺或填写不正确将会导致证书分发不到的问题,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谨慎。

(4)一个账号只能报考一个考生,考生应亲自报名填写信息,尽量不要找人代报,否则容易出现报名信息错误,造成不良后果。考生还应及时留意报名网站上的公告发布。认真填写考生信息、姓名(考生的姓名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拼音代替)、身份证号、报考科目代码等关键信息要反复核查确认,上传照片需要复合考试规定的要求,详见(附件4)。

(5)填写完报名信息之后,报名并未成功,考生需等待考点进行报名信息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进行网上缴费,可通过支付宝或首信易支付平台支付报名费,缴费成功的考生方视为报名成功。考生成功支付后,如发现报名还未成功,请点击“更新支付”按钮。支付完成后,考生可在报名信息页面下方,下载考生本人的报名信息登记表。

报名期间,本考点每天8:30-17:30时段,大约每两小时审核一次;晚上8点左右审核一次。请考生保存好各自的注册账号及密码,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环节都需要使用该账户登录。如果考生登录时忘记用户名,可以使用首页上的已报名账户找回功能,通过“姓名”和“证件号”找回用户名。

(6)考生在考试前的规定时间内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准考证开放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费用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的规定,江苏省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级70元/人,4级80元/人。

四、考试大纲及教材

具体见(附件2)。

五、考试成绩

NCRE考试笔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合格证分为“合格”、“优秀”二等。

毕业生或急需使用合格证的考生,报名时可以选择“证书直邮”,也可后期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申请证书直邮:http://zszy.neea.edu.cn/

六、特别提醒

由于本次考试报名和缴费方式较以往发生变化,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中进行报名和缴费,报名、上传照片、信息核对、缴费、准考证打印等一系列工作全部由考生自己完成。错过报名和缴费的时间段将不能进行补报名和补缴费,请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报名通知中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根据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如果信息填写有误或不规范,造成考场编排、证书发放等不便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报名过程中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过电话、现场或者加入QQ群的方式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85012240,地址:南通大学主校区方肇周楼629室,QQ群:134501844。

报名通知及附件可登录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考试培训”版块查看或下载,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jyjsgzf”在“考试培训”—“等级考试”版块查看。



1-52NCRE全国计算机考试报名通知.doc

2-附件1: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docx

3-附件2:NCRE课程、教材列表.doc

4-附件3:NCRE证书体系.doc

5-附件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使用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