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研修
--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论学组学术交流会会议通知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论学组学术交流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预览次数:463

为了进一步推动理论引领工作及加强学会成员间的交流,按照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论学组2018年度工作安排,学组拟于2018年8月3-5日在陕西西安召开医学教育技术理论学组工作及学术交流会,会期同时进行论文的征集与评选活动,为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的年度学术大会做好部分前期筹备工作。本次会议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主题,促进信息技术在医学教育教学中的广泛、深入应用,将邀请多位专家大会报告并进行小组交流,特邀学会其他学组参会。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教育技术分会领导,特邀讲座专家,学会理论学组成员,论文作者,各相关单位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职教中心负责人,国内相关期刊编辑,部分专业教师及技术人员等。

二、会议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论学组

三、会议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四、协办单位:陕西省保健协会

五、会议内容:

1、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专题讲座

2、论文投稿培训讲座

3、学组学术交流

4、会议时间地点及费用:

会议时间:2018年8月3日全天报到,4-5日开会

报到地点:西安市 东方大酒店(朱雀大街393号小寨西路)

参会费用:会务费8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5、会议征文内容:

(1)教育技术理论研究:教育信息化的理论创新;

(2)教育信息化新技术:特别是技术的应用创新;

(3)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信息化实践,特别是技术与学科和课程的整合(包括基础和临床医学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与评价;数字医学应用研究与评价、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机器人、创客教育、众创空间等);

(4)教学资源建设:关于微课、MOOC、SPOC、教育游戏、虚拟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

(5)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环境建设与应用研究;

(6)职业教育中基于项目驱动、产教结合等的相关研究;

(7)VR虚拟教学平台开发与应用;网络学习空间设计与应用;

(8)互联网+环境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与培养。

6、有关事项:

(1)参会人员请将参会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463235432@qq.com。

(2)会议征文请于7月1日前发送至463235432@qq.com,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在《中国医学教育技术》杂志优先刊登。

7、会议分工及联系方式:

(1)会务联系:王素萍:15399411537

(2)论文投稿联系:投稿邮箱:463235432@qq.com

理论学组联系人:原宝华13227711518 ;陈云虹13992877806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

2018年4月19日


关于召开2018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组联合研讨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