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大中心教技〔2018〕9号

关于印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

岗考核办法》(修订稿)的通知

中心各二级单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考核办法》(修订稿)已经中心办公会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中心各二级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遵照执行。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25

      


 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25日印发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考核办法(修订稿)

一、考核目的

    加强专业技术带头人队伍建设,指导员工的职业发展,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督促员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评促进、引领发展。

二、考核范围

被聘用在专业技术岗位上的职工。

三、考核周期与考核性质

    每年一次,分层级作合格性评定。

四、考核内容

    根据专业技术岗聘任办法,考核内容包含知识更新、能力素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团队建设等五个方面(内容详见评分细则)。注重考核专业技术人员在聘期内五个方面的增量变化,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技术革新、方法创新与工作业绩。

五、评价方法

(一)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组成专业技术岗考核领导与监督小组,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负责组织安排与监督考核工作。

(二)鉴于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连续性过程,采用档案袋评价法。围绕考核内容的五个方面,收集专业技术人员聘期内的成长记录。由中心科室干部及全体聘任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考核小组,通过考核对象的个人自述材料、成长展示材料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质性评价;依据考核指标对结果进行量化。

(三)参照专业技术岗的设置层级,各岗位的合格基准分数为:①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60分;②技术带头人65分;③二级专家70分;④一级专家75分;⑤技术总监80分。

(四)采用评分基准线校准法对评价结果进行校准。方法为:

参加考核总人数用T表示,其中一级专家人数、二级专家人数、技术带头人人数、培养对象人数分别用abcd表示,技术总监、一级专家、二级专家、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考核合格线分别用h1h2h3h4h5表示。

均分上限值(Au=a/T*h1+b/ T *h2+c/T *h3+d/ T *h4

均分下限值(Ad= a/ T *h2+b/ T *h3+c/T *h4+d/ T *h5

①如果评委给所有考核对象评分均分值高于Au,高出值用α表示,则该评委所有评分均减去α后得到该评委评分的纠偏值。

②如果评委给所有考核对象评分均值介于AuAd之间,则无需纠偏,保留评委评分原值。

③如果评委给所有考核对象打分均值低于Ad,低出值用β表示,则该评委所有评分均加上β后得到评委评分的纠偏值。

六、考核程序

    考核由教育技术教研室组织,在学校年度考核之前完成。具体流程如下:

(一)12月中旬,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填写《专业技术岗考核表》,提供自述内容及证明展示材料,同时参照《专业技术岗考核细则》进行自评;

(二)12月下旬,教研室组织专家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用一周时间集中展示材料,考核小组在听取每位专业技术人员个人年度情况自述后,参照《专业技术岗考核细则》进行打分;

(三)考核领导与监督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确认。对可能存在重大偏差的评价结果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向考核小组做出合理解释。

(四)在中心网站公示考核结果。

七、考核结果及运用

(一)考核结果应用于年终绩效分配。考核合格者,享受绩效分配方案中相对应的岗位系数;考核不合格者,年终绩效岗位系数下调一档。

(二)聘期内各年度考核的过程性材料及结果作为下一轮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的主要依据。

 

八、附则

(一)本办法由教育技术教研室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生效,凡过去文件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参照本办法执行。

 

 

 

 

 

 

附件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考核表      年度)

  

 

出生年月

 

现任职称

取得时间

 

所在科室

 

岗位级别

 

岗位名称

 

填表说明:围绕以下五方面,对本年度情况进行自述,并标明档案袋中佐证材料编号。

一、知识更新情况

(结合专业方向,填写本年度学习情况,提供主要的学习过程或学习成果证明材料)

1.

2.

3.

……

材料编号:1-1,1-2……

二、能力素质表现

(结合工作岗位,填写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事例)

1.

2.

3.

……

材料编号:2-1,2-2……

三、技术创新情况

(填写攻克技术难题,进行技术革新或利用技术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的相关事例

1.

2.

3.

……

             

材料编号:3-1,3-2……          部门负责人签字:

四、项目建设情况

(填写1-2个代表性项目,并阐述本人在其中承担的角色和作用)

1.

2.

3.

……

             

材料编号:4-1,4-2……              项目负责人签字:

五、团队建设情况

(填写本人参与的技术或工作团队,并阐述自己承担的角色)

1.

2.

3.

……

 

材料编号:5-1,5-2……

团队成员签名:

教研室审核意见

 

 

 

     

考核得分及结果认定

 

 

考核得分                  岗位合格线             

 

 

考核结果                  考核组长签字                             

 

中心意见

 

 

 

                     负责人签字:

 

     



附件2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评分细则                                                 

考核项目

(分值)

考核内容

材料收集说明

评分标准

知识更新

(30)

考核职工聘任期内知识水平提高情况。具体表现为日常工作中的自主学习、学历及非学历进修、参加各类技术培训、学术技术交流、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发表专业论文、申报课题、出版专著等。

提供年度学习记录、学习笔记、讲稿、教案、技术反思博客、学习培训记录、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撰写的论文、制作的资源等材料。

 

30-24

 

 

23-18

 

 

 

17-0

能力素质

(25)

考核职工聘任期内主动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问题解决意识、解决办法与应用实践。

职工可以提供所在部门、中心或学校建设及工作层面存在的技术问题分析材料、调查报告、解决办法、解决策略方案等材料。可以是技术攻关难题,也可以是日常工作流程优化建议等。

25-20

 

 

 

 

 

19-15

 

 

 

 

 

14-0

技术创新

(10)

考核职工培养期内开展所属方向的技术研究,攻克技术难关,进行技术革新,发表研究成果并推广应用。

职工可提供利用技术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相关材料(如撰写的代码、开发的应用程序),或攻克技术难题、获得技术专利等方面的材料。

10-8

 

 

 

 

 

7-6

 

 

 

 

5-0

项目建设

(20)

考核职工培养期内参与或负责专业技术相关方向的项目技术调研、建设方案制订以及项目实施等。

职工可提供参与或负责的各类项目建设、或项目组工作资料。如建设项目调研报告、在项目组承担工作的佐证材料。承担横向课题到账经费、服务地方工作等支撑性材料。未能参与指定项目建设的职工也可提供独立主持的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研究材料。

20-16

 

 

 

 

 

15-12

 

 

 

 

 

11-0

考核项目

(分值)

考核内容

材料收集说明

评分标准

团队建设

(15)

考核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工作中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团队合作中发挥的作用及团队工作绩效。

职工可提供团队建设设想、方案制定、发展目标、任务规划,或者团队工作成果展示等材料。

15-12

 

 

 

 

 

11-9

 

 

 

 

8-0

备注:1.打分说明:(1)提供的材料内容详实且质量高,定为好,得该项总分值的90%以上;(2)提供的材料较少且质量一般,定为中,得分在该项总分值的70%-90%之间;(3)提供的材料质量较差或无法提供任何材料,定位差,得分在该项总分值的0-70%之间。

2.五个考核方面总分100,鉴于不同考核期考核要求不同,各指标比重依据当年中心目标定位进行适当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