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转发南通大学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南通大学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预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现转发南通大学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请大家遵照执行!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

                                                                                                     2023年12月29日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系、室、所)、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纪律教育、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附件1)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附件2)等方式及时做好教育提醒和宣传引导工作。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传导责任压力,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以案为鉴、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绷紧纪律红线,弘扬新风正气。元旦、春节期间全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做到: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消费卡(劵)等严禁以工作餐或虚假接待套取资金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同城吃请、无公函接待、一函多餐等;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活动、娱乐健身等;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行为;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黄赌毒、酒后驾车、寻衅滋事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节日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及时核查处置。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聚焦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严肃惩治,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群众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513-85012062

举报电子邮箱:jwjc@ntu.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docx    

    附件2: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纪委办公室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