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大中心信息〔2022〕2号

关于印发《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化中心网络保障、信息化防控、线上教学、自我防控能力,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经中心研究特制订《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现将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学习,及时应对校园突发疫情。

 

 

南通大学信息化中心

                                   202241


南通大学信息化中心                                202241日印发


 

 


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工作预案

 

为在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突**况下,做好网络与信息化各项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结合中心工作职能和实际,特制定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工作预案。

一、工作目标

确保网络畅通、加强信息化技术防控、助力线上教学、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

二、工作原则

1.依法管理,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报告、控制进行管理。成立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快速反应应急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2.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宣传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加强中心人员日常健康检测,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三、组织保障

成立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令,主要职责如下:负责全面统筹安排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制定中心的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制,组建舆情与安全监测工作组、基础网络保障工作组、信息化技术防控保障工作、网络教学技术保障工作组、疫情防控联络工作组,**督促各职能科室防控措施和各技术保障组工作的落实情况;广泛开展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的科学防控能力。

 长:陶   

副组长:罗永平   

 员:顾新忠  陈益均    

     陈      张晓燕

信息化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

1.舆情与安全监测工作组。实时监控数据库用户的访问行为,进行事故溯源,提高数据库安全性。做好疫情时期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加强舆情监控,及时汇报相关网络舆情情况。

组  长:陈益均  

成  员:罗玉婷   

2.基础网络保障工作组。安排人员值班,严格执行机房巡检制度。高质量运维校园网、数据中心,保障大规模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配合保卫处加强进出校门的安防监控技术保障工作。时刻准备按疫情防控要求增设临时网络设备。

组  长:花   

成  员:李晓丽  陈锦花

3.信息化技术防控保障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健康信息填报、健康码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相关数据分析与使用平台的开发、运营与管理。对今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交换、自助打印和流程平台等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实施7*24小时状态监控,确保各运维平台运行正常,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组  长:陈  

成  员:章志国         陈晓璇

4.网络教学技术保障工作组。协助教务处做好课堂派和爱课程平台维护,优化流程、加强指导、及时答疑,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学生的信息化学习能力,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助力线上教学正常有序开展。

组  长:李   

成  员:熊秋娥     缪红燕

5.疫情防控联络工作组。负责传达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织落实涉及防控联络组的各项任务;联络协调各工作组按照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负责中心内部应急处置工作的协调、会议组织、文档处理及材料报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按要求及时传达给教职工。落实防疫物资采购管理,组织**各区域的消杀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提醒教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组  长:顾新忠  张晓燕 

成  员:吴海燕  陆和萍  吴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