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8)6号

   12月6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中心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1. 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综合科

配合组织部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两委委员推荐、上报等工作。②完成教学质量管理处所需要的《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相关内容。③配合南通市经信委做好南通市信息化专家库成员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④配合组织部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基层党建纪实系统的信息更新与维护。⑤对本年度中心经费预算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总、协调。⑥下一阶段工作:年底资产清查;草拟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年底中心绩效。

2.信息管理科

 ①为学校党代会提供一卡通相关支持;配合智慧校园工作组提供一卡通办理事项说明;制定临时批量校园卡办理流程。②举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开班仪式。③建设安防监控整改项目,维修设备故障。④协调保卫处、财务处及建行就智能交通扫码支付的账务问题。⑤协调标准化考场兼容问题。⑥与审计处会商相关项目经费处理问题,并汇总材料向姜总汇报。⑦参加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中心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⑧下一阶段工作:安防监控维修合同的签订与支付,安防监控整改项目的验收;舆情监控服务协议的谈判。

3.技术服务部

 ①督察标准化考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②完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准备,考生耳机的维修。③完成2018年学位英语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日本语考试的技术保障。④完成2018校运动会期间的音响保障。⑤完成主校区办公区域门禁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⑥做好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的日常维护。⑦下一阶段工作:标准化考场的验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技术支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化考场的使用;大一、大二英语期末考试听力的播放。

4.网络资源部

 ①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校园移动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接入申请、附属医院相关流程等上线运行;假日离返校、宿舍卫生、宿舍考勤、学生请假等7个流程上线试用;开发临时校园卡开卡申请、学生公寓网络故障报修、多媒体设备申请流程;对已上线模块前期存在的不足进行调研,并确定二次开发需求;与学工处就辅导员测评、奖学金、电费查询、热水费数据录入与在线缴费等模块的二次开发需求进行深入沟通,确定了信息采集字段和采集时间;梳理办事大厅流程并向全校征集需求;整理人事系统人员名单;调研后勤人事管理系统;谈判校园GIS信息建模与采集项目。②建设并开通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电气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南通大学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二级网站。③完成启秀校区的UPS改造。④完成校园网中心机房模组的招标。⑤开展核心网络与网站群等级保护测评工作。⑦完成出口防火墙维保方式的调研。⑧下一阶段工作:全校的流程收集和梳理;校园百事通、项目管理系统的上线;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管理系统的验收;校园网络安全服务、核心网络设备(出口防火墙)方案的确认。

5.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程直播和党代表访谈拍摄工作。②完成通州区校地合作洽谈会、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香港南通同乡会青年会参观交流、医学毕业实习工作会议、神经科学学术创新论坛、启东市校地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盐城商会奖学金王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活动的摄录像及校园新闻制作工作。③做好校园电视台微信平台、今日校园app内容的发布。④做好数字媒体实验教学课程的安排和实验室开放工作;实验教学数据的整理、汇总、上网;学生实验报告的整理与汇总。⑤为体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摄制在线课程。⑥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生培训。⑦门禁系统安装完毕,已投入使用;计划内的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招标采购,进入施工阶段。⑧下一阶段工作:各类建设项目的跟进、验收工作;实验室年度评估工作。

6.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完善《无纸化考试管理工作规范》,完成《专业技术考核办法》的修订并发文。②组织江苏省教育技术课题结题与智慧校园专项课题申报。③推进网络安全培训工作。⑤草拟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论文评审通知。⑥下一阶段工作: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专业技术带头人考核。

7.教育技术博物馆

 ①修改相关资料,设计制作“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专题网站。②接待江南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沈阳民间收藏家詹洪阁先生、山西省电教馆领导等参观博物馆。③配合江苏省教育报业集团,设计制作数字教育博物馆。④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做好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专题网站的设计制作;继续推进电教百人视频采集和编辑工作。

  1. 具体工作及要求

1.各部门要对照2018年中心党政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结合中心及部门实际工作,认真深入研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

2.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考核办法》(修订稿)已发文,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技术教研室近期要布置考核工作。

3.网络安全培训工作要基于南通市网络安全协会和南通市信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开展工作。

4.要强化职工的业务技能,增强信息化服务水平,业务学习要常抓不懈,能力的提升要持之以恒。

5. 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紧紧跟踪信息化发展趋势,牢牢把握“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和建设理念,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

6. 强化日常监督,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丁卫泽书记对浦书记在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做了解读。各党支部书记和分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2-14






抄报:浦玉忠书记,施卫东校长,姜佩剑总会计师。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