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考试培训
--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交费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交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7 预览次数:3861

    

2019年上半年(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0193进行,为做好报名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试类别及实施方法

1.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7205号)要求,2019年上半年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具体科目设置及考试时长参考附件1考试大纲和教材参考附件2

2.二级、三级证书关联已经取消,三级、四级的证书关联保持不变,四级获证要求为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相对应的三级证书,详细证书体系参考附件3

3.20193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20分)以上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二、报名时间与报名步骤

本次考试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20181225201912考点审核确认截止时间为201913最终交费截止时间为201914报名期间因服务器系统维护,报名系统在每天夜间2200至次日730关闭,考生留意。

1.考生注册报名: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道,或者直接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ncre.jseea.cn/NCRE_EMS/Studentlogin.aspx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首次登录系统需要注册获取登录通行证,若考生已有通行证账号,可以直接登录,进入系统后根据报名页面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报名详细流程参考附件4

2.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建议使用火狐、谷歌、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2)一个账号只能报考一个考生,考生应亲自报名填写信息,尽量不要找人代报,否则容易出现报名信息错误,造成不良后果。请考生保存好自己的注册账号及密码,如果考生登录时忘记用户名,可以使用首页上的已报名账户找回功能,通过“姓名”和“证件号”找回。

3)基本信息的填写:考生姓名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拼音代替,南通大学校学“职业”统一选择“学生,本科生“文化程度统一选择本科, 研究生“文化程度统一选择硕士培训类型统一选择“在校正规课程”

4其他信息的填写:“其他信息-班级”选项中实际为学院名称,请考生选择所在的学院,研究生考生请选择各自专业所在的学院,杏林学院考生需区分所在校区。所有考生请“其他信息-考生自定义信息”一栏中填写“班级名称”。后期编排考场时将根据考生所选择的学院信息来安排考试所在校区,“班级”选择错误可能会导致考场安排混乱,“考生自定义信息”空缺或填写不正确将会导致证书分发不到的问题,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填写。

5)考点信息:考生在选择考点时一定要选择我校考点:南通大学(考点编号320261南通大学本校学生在其他考点参加考试获取的证书,学校将不予承认。考生只能选择一所考点报考,跨省报考的考生,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取消考试成绩。

6)报考语言级别我校学生均可报考一级四级考试原则上每人每次限报一科目,最多不超过两门。

7)上传照片:考生需上传符合考试规定要求的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要清晰、正置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照片大小和要求详见附件4

8)提交审核:考生填写个人信息、选择考点和科目照片后,报名并未成功,需等待考点进行信息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进行网上交费。201912之后提交报名信息的考生不受理信息审核

9)支付报名费用:可通过支付宝或首信易支付平台支付报名费,交费成功的考生方视为报名成功,逾期未交费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考生成功支付后,如发现报名还未成功,请点击“更新支付”按钮。

10)支付完成后,考生可在报名信息页面下方,下载考生本人的报名信息登记表并核对报名信息。考生在考试前的规定时间内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准考证开放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费用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2013]103号)精神,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70元/人,480/人。

四、考试成绩

NCRE考试笔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合格证分为“合格”、“优秀”二等。

毕业生或急需使用合格证的考生,报名时可以选择“证书直邮”,也可后期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申请证书直邮:http://zszy.neea.edu.cn/

五、特别提醒

南通大学考点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20181225201912日,考点审核确认截止时间为201913最终交费截止时间为201914错过网上注册报名的时间将不能进行补报名,错过交费截止日期不能进行补交费,请考生一定要注意报名时间节点。仔细阅读报名通知中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根据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如果信息填写有误或不规范,造成考场编排、证书发放等不便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报名通知及附件登录南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考试培训”版块查看或下载。如有疑问通过以下方式咨询,电话:85012240QQ134501844地址:南通大学主校区方肇周楼629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217

1-54NCRE全国计算机考试报名通知.doc

2-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docx

3-NCRE课程、教材列表.doc

4-NCRE证书体系.doc

5-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使用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