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8)5号

11月1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中心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一、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信息管理科

 ①完成教师校园卡换卡及数据清理;经与财务处协调,理顺离职及退休教工卡内余额处理程序,增加校内临时批量办卡流程;增加自助补卡机。②完成标准化考场技术方案,交国资处招标。③对安防监控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设备故障批量维修;与保卫处赴江南大学调研安防监控系统建设和维护机制。④协调保卫处、财务处及建行处理智能交通扫码支付账务问题。⑤学校召开智慧校园网建设方案汇报会,根据会议要求以及调研情况进行了方案修改。⑥配合审计处完善相关项目审计。⑦下一阶段工作:安防监控维修单位招标准备工作,安防监控整改项目的实施,启东校区室外监控施工;舆情监控服务协议谈判;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继续完善智慧校园网建设方案;年度经费预算的执行,结余经费的统筹。

2.技术服务部

 ①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施工,已完成室外布线,开始安装摄像机。②钟秀和启秀门禁系统综合布线已完成,下一步设备安装调试。③完成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安装和考试过程的技术保障。④完成2018下半年英语口语四、六级考试软件安装和考试环境的测试。⑤为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提供标准化考场和技术保障。⑥大一新生心理测试的技术支持。⑦做好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的日常维护。⑧下一阶段工作:标准化考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启秀和钟秀校区门禁系统的设备安装和调试;2018年学位英语考试、英语口语考试的技术保障;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准备。(丁书记:标准化考场要注意时间进度,预留足够的调试时间,同时要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持密切沟通;技术服务部人员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要了解技术前沿动态,掌握教育发展趋势,关注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工作效能。)

3.网络资源部

 ①智慧校园:对已部署的宿舍和学工的模块进行现场演示, 和学工处一起细化需求;完成综合测评和辅导员测评模块的UI设计,待与学工处确认后,进入二次开发阶段;学工系统中“助学金”、“困难生”模块上线启用;学校智慧校园基础平台——智慧通大正式上线,基础平台包括公共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面向全校师生的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移动端“今日校园”APP四大部分。②完成远程接入系统认证切换。③开通日常核心网络、中心机房设备和各应用系统的账户。④完成数据中心维护,更换硬盘。⑤处理4起安全事件,并向用户发送风险告知函。⑥开展二级网站管理员复核与培训。⑦下一阶段工作:全校的流程征集工作;今日校园的伯牙——校园百事通的功能测试;三级等级保护测评复核的准备工作;机房模组项目,待国资处招标后施工;校区间光缆运维方案的调研;学工系统、宿管系统的推进。(丁书记: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维护要准备材料向姜总汇报;学工系统的二次开发需要再深入调研,中心要做好判断和把关;等级保护相关工作要按照学校招标采购程序执行。)

4.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完成学工处各类校园招聘会、电气工程学院专业评估、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江苏省高教研究会教务管理工作年会、统战部党外人士座谈会等活动的摄录像及校园新闻制作工作。②做好校园电视台微信平台、今日校园app内容的发布。③组织江苏省领航杯媒体竞赛作品的上报,;遴选9个作品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④拍摄体育科学学院“太极拳”视频课程。⑤开展 “单反的使用”、“摄像机、三脚架的使用”、“美学鉴赏”等专题讲座。⑥组织师生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参观学习。⑦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生培养。⑧下一阶段工作:各类建设项目的跟进、验收工作;撰写数字媒体实验室评估工作报告;做好学校重大工作,尤其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摄录编和照相服务。(丁书记:教学设计是视频资源制作的第一原则,要重视对教师视频教学设计的指导。)

5.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起草《无纸化考试管理工作规范》,修订《专业技术考核办法》。②组织并参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师生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③安排本学期中心的业务学习。④做好网络安全培训前期的准备工作。⑤完成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验收工作。⑥做好江苏省教育技术课题结题的准备工作。⑦做好专业硕士参加全国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选拔及复赛准备工作。⑧下一阶段工作:网络安全培训工作的推进

6.教育技术博物馆

 ①完成博物馆开馆纪念版面。②做好“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专题网站制作的资料准备工作。③就博物馆向社会开放的有关工作,赴南通博物苑、眼科博物馆等单位调研。④赴北京拜访孙明经先生的儿子孙健三,搜集了一批珍贵的文物。⑤参加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教师博物馆规划展”,学习交流。⑥接待安徽师大教育技术专业师生、河北省电教技术学会老师等参观博物馆。⑦下一阶段工作:江苏教育技术发展史专题馆前期设计;设计制作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专题网站;继续推进电教百人视频采集和编辑工作。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 安防监控、智能交通、一卡通等系统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商,明确职责分工,梳理工作流程,规范运行机制。

2. 网络安全人才培训是中心工作新的增长点,要争取与公安部联合共建培训基地,承接南通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的相关工作;要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以中心技术带头人队伍为主,建立选拔、培养、使用、报酬等管理制度。

3.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和支撑的作用,支部书记既要发挥基层党建的“领头羊”,又要抓好业务工作,做到党建与行政的深度融合。

4. 规范财务行为,认真清理账目,及时处理财务、账务。

5.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通过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职工慰问暂行办法》,并对《专业技术带头人考核办法(修订)》进行了讨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1-14






抄报:浦玉忠书记,施卫东校长,姜佩剑总会计师。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