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4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4期)

发布时间:2018-11-23 预览次数:843

1121日下午,中心在主校区621会议室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业务学习,教育技术教研室、网络资源部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陈晨、李晓丽、陈锦花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各自内容作主题发言。

陈晨以“神奇的世界”为题,介绍了信息安全的概念、从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计算机安全、应用程序安全四个方面阐述了信息安全的疆域,最后概括了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所必须具备的技能并对信息安全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李晓丽以“校园骨干网安全防护”为题,从管理和技术两个角度介绍了学校骨干网安全防护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陈锦花以“Windows系统安全探究”为题,介绍了操作系统及其安全保护机制,分析了典型的Windows安全事件,重点讲解了Windows安全策略的设置和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网络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网络安全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体现,也是提高个人信息安全防范技能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对于我们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