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中心邀请刺绣专家作专题讲座

中心邀请刺绣专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 预览次数:732


为了让职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1114日下午,中心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沈绣)江苏省级传承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蕾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刺绣文化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丁卫泽支持,中心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

张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刺绣艺术文化的知识以及刺绣文化传播方面的内容,展示了顾绣、粤绣、蜀绣、湘绣、苏绣等各种类型、手法的刺绣作品,以及精致的民俗刺绣手工作品,重点介绍了仿真绣(沈绣)的历史、发展和传承,并通过一幅幅栩栩如生、清新雅致、细腻传神的作品展示了刺绣所传达的艺术效果和工艺美感,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精神美食和视觉盛宴

丁卫泽书记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说,张蕾老师的讲座帮助我们深入系统地了解了刺绣的艺术特点和文化意蕴。她对刺绣、对中国传统工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的执着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期待张蕾老师更多的分享。(文/陆和萍  图/丁叶林)


张蕾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