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8)4号

10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中心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一、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信息管理科

 ①制定《南通大学源数据标准编制与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并指导相关部门数据编码工作;完成《南通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②组织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已编制学员手册。③换发教师校园卡,清理用户数据;自助缴费项目迁移至统一支付平台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待与财务处协调后迁移。④安防监控:集中维修370多个摄像头,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药学院监控整改项目完成;修改完善标准化考场建设方案,按流程准备招标。⑤智能交通:完善聚合支付,待解决手续费和结算时间一致问题后启用。⑥智慧校园:向学校汇报暑期赴兄弟高校调研智慧校园的情况;就后勤保障部人事系统建设的功能需求进行了调研。⑦下一阶段工作:完善《南通大学源数据标准编制与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印发《南通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学习,编制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申请网络安全专项培训,使此项工作常态化;完成教师卡换卡及数据清理;会同保卫处外出调研,优化安防监控和智能交通项目的运维机制;实施标准化考场项目,确保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前投入使用;根据学校决策进行智慧校园网建设。(丁书记:《南通大学源数据标准编制与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是全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性和纲领性文件,学校职能部门要参照执行,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组更要加强学习,自觉使遵循;在以后的信息系统建设调研、技术方案拟定、招标方案制定时要明确此标准,使标准真正得到落实。)

2.技术服务部

 ①做好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②做好网络维护,确保校园网畅通。③做好校园卡卡务工作。④完成主校区和钟秀校区全国中级会计师考试机考的考前准备和考试的技术保障。⑤完成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安装和考试过程的技术保障。⑥完成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前准备(包括软件的安装、系统升级、压力测试、模拟考试等),以及正式考试当日的技术保障。⑦为2018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提供标准化考场和技术保障。⑧本月16日启秀校区3号楼前管道井内一强电电缆爆燃,殃及主楼到北区的光缆,18日电力修复后完成光缆熔接,北区网络恢复。⑨下一阶段工作: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系统的安装及考试的技术保障;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化考场的检查和维护;大一新生心理测试的技术支持。(罗主任:要制定无纸化考试的工作规范和应急情况处理流程,加强无纸化考试的标准化管理。)

3.网络资源部

 ①智慧校园:配合学工处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包括报到前的信息填报和统计、3天的现场报到全过程支持,今年通过 “今日校园”app端完成报到9276人(大校的线上报到率98.18%,杏林学院线上报到率:74.03%);配合学工处上线“困难生申请”、“勤工助学”模块,实施完成“2018级本科生招生调查问卷”;利用统一通信平台,为教务处、学工处完成指定人群消息通知到今日校园和综合服务平台;梳理并规范人事系统中教职工基本信息字段;完成教务系统中本科生和杏林学院学生基本信息同步到公共数据库;完成业务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完成《校园信息化数据使用规范》、《南通大学数据使用保密协议》的起草工作。②升级动环监控系统,维修烟感线路、调整监控。③配合学校军工资质申报,做好安全“三员”中系统管理员和安全审计管理员的培训和相关审批手续。④配合装备站调整至省教育中心的视频线路。⑤安全实验室验收。⑥配合人事处完成学校网站群所有网站的敏感信息检查工作。⑦下一阶段工作:流程平台的验收;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前的准备工作。

4.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做好新生报到期间的校园直播工作。②完成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开学典礼、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张謇学院及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开学典礼等活动的摄录像工作,制作校园新闻4条。③做好校园电视台微信平台、今日校园app内容的发布。④做好数字媒体实验教学课程的安排和实验室开放工作。⑤做好启东校区数字媒体实验室建设的扫尾工作。⑥完成学生记者团的换届选举和工作分工,以及学生记者的招新和面试工作。⑦与金话筒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开展主持人选拔活动。⑧下一阶段工作:协助做好今日校园app运营;江苏省领航杯数字媒体竞赛作品的上报;新进学生记者的培训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学生的培养。

5.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承办了南通市税务局信息技术人员培训②组织完成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3534人)的报名。③完成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VB强化班的培训。④做好网络安全培训前期的铺垫工作。⑤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验收准备工作。⑥各类信息化课题的管理工作。⑦做好专业硕士参加全国教学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⑧下一阶段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验收、完善、启用等支持工作;专业硕士参加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作品的提交;本学期中心业务学习安排。

6.教育技术博物馆

 ①继续修改完成博物馆开馆纪念版面。②就“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数据库”建设的技术实现问题展开咨询。③辅导学生兼职解说员。④着手构思江苏教育技术发展史专题馆框架的设计及相关细节问题。⑤下一阶段工作:博物馆的社会开放工作;江苏教育技术发展史专题馆前期设计;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数据库建设;设计制作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专题网站;继续推进电教百人视频采集和编辑工作。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信息化建设:安防监控项目要按照整改方案尽快实施;标准化考场项目前期招标方案由信息管理科负责,招标后由技术服务部对接实施;其它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按时序进度调度,规范流程,安全管理,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2.信息化服务: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建立服务响应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3.党务工作:加强党政融合注重职工思想政治动态,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拓宽党员发展范围,加大在劳务派遣员工中发展对象,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升队伍质量

4.工会工作:做好重阳节慰问退休老同志活动,对老同志要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沟通、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5.党风廉政:加强廉政建设,规范公务差旅、公务接待和各类会议、培训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把党风廉政落到实处

会议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考试考务管理与劳务酬金发放暂行办法》进行了讨论,决定修改后颁发。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10-12







抄报:浦玉忠书记,施卫东校长,顾菊平副校长。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