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1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1期)

发布时间:2018-11-05 预览次数:315


    为了提升校园电视台师生的业务水平,促进业务交流,继“单反的使用”、“摄像机、三脚架的使用”两大专题基础业务学习之后,111日下午,邀请了中心设计艺术学专业的沈晖老师为校园电视台师生开展了《美学鉴赏之“视觉艺术心理学”》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心理效应做出具有特色的视觉艺术设计。

沈晖老师通过展示分析大量成功的视觉设计案例,让大家理解直观感觉与视觉记忆对创作产生的影响,引导大家对傅抱石、李可染、毕加索、福田繁雄等中外大家的作品进行赏析,进而学习互动关系中的艺术对比这一概念,并强调了在实际运用中,视觉重点、视觉美感的处理,可以通过图形对比、空间对比、主次关系的梳理来表现。

愉快的互动中,专题学习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很好提升了校园电视台师生的美学素养,开拓了视野。今后校园电视台还将邀请各类专家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的业务能力。(文/王梨清  图/李亮)


沈晖老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