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0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60期)

发布时间:2018-10-16 预览次数:1507

1015日,中心开展了Office365使用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微软公司工程师刘寅现场讲解了Office365WordExcelAccessOneDrive等各个组件的使用方法,演示了用户通过账号登录365.ntu.edu.cn如何在线协同编辑文档、如何使用云盘管理与共享文件、如何使用Sharepoint共享空间,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Office2016使用的技巧。

冯愿副主任对Office365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每位职工作为普通用户,要在工作中掌握并熟练使用,要充分挖掘Office365的功能,并与自身的工作结合,发挥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二是Office365面向全校教职工推广后,中心全体职工都可以为教职工解答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中心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丁卫泽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本学期末将考核全体职工的使用情况,并开展应用竞赛;全体职工要加强Office365技能的学习,在工作中善于思考、主动创新,不断提高中心的内涵。

Office365是基于云平台的办公软件,是将WordExcel等本地办公软件与微软的云服务,如云盘Onedrive、团队合作Teams等相结合,让任何人可以随时随地创建与共享自己的文档内容。微软公司和学校在软件正版化、Office365签有服务协议,期望通过这种在线编辑方式,方便广大教职工使用办公编辑软件,提高工作效率。(文/冯愿  图/葛华)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