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我校启用全新版本校园卡

我校启用全新版本校园卡

发布时间:2018-09-10 预览次数:880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继今年6月一卡通在线充值功能上线以来,已经完成两万人次充值,极大的方便全校师生。

近期校园一卡通卡迎来全新设计改版,正面以校园环境为背景,顶部冠有校徽校名,背面为个人照片和身份信息。新版校园卡根据人员性质分为教师卡(身份信息为姓名、人事工号)、学生卡(身份信息为学院、班级、学号、姓名)和临时人员卡(身份信息为身份证号、姓名)三个卡种。目前,2018级研究生、本科新生全部领取新版校园卡;新版教师卡将于近期发放。

新版校园卡的使用,加强了学校信息化数据规范管理,消除因信息管理系统互不兼容等原因造成应用脱节、信息孤岛问题。我校一卡通系统已经覆盖了餐饮消费、洗浴控水、门禁考勤、图书借阅等应用场景。未来将与网上服务大厅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移动服务平台等多个数据系统的整合,后期一卡通系统会推出线上挂失、聚合支付,虚拟校园卡等功能,为校园无现金管理创造条件,也将为学校管理决策提供精细化的数据支持。(文/沈伟 图/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