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9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9期)

发布时间:2018-06-12 预览次数:1132

6月6日下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在主校区5号教学楼303机房举行了业务学习。殷莉、徐雪梅、张晓燕、章志国、张小荣、刘国民六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业务知识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和技术服务部的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业务学习。

殷莉以“自助式智慧教室建设”为题,讲了智慧教室的管理模式、数据对接、发展目标、价值点总结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述了智慧教室的教务课表数据与一卡通数据是如何对接进而实现了教师用校园卡使用多媒体教室设备。徐雪梅从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计算机的常见的内存、CPU、主板、硬盘、显卡、光驱、电源等硬件故障及处理办法。张晓燕从日常多媒体维修出发,结合实际案例讲了常见的多媒体故障现象、处理方式以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章志国以“校园网络零星布线工程的设计与验收”为题,就如何实施、如何布线,施工完毕验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张小荣主讲的题目是“校园网关键业务与支撑协议”,重点讲述了网络层与应用层关键业务与协议。刘国民老师以“sql sever安装使用”为题,结合工作中用到的大数据,讲述了数据库的起源、类型、应用、安装和使用。

业务学习后,刘国民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技术服务部全体职工作出两点要求:1.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珍惜中心给大家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授课老师精心备课;2.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努力用新的技术优化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上有所创新。(文/图 张晓燕)


殷莉主讲


徐雪梅主讲


张晓燕主讲


章志国主讲


张小荣主讲


刘国民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