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8)2号

6月4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中心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一、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综合科

①组织完成江苏省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信息采集校核工作。②完成学校组织部布置的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中心党员相关信息采集和数据维护。③完成校纪委组织的监察法百题竞答活动。④梳理中心业务范围。⑤接待南广传媒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闫志龙一行,就会务组织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⑥配合各科室继续做好上半年的设备报废工作。⑦完成中心年鉴,交档案馆。⑧着手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已完成相关人员的材料审核、公开展示、民意测评等。

2.信息管理科

①完成校园卡在线充值的系统上线、干部大会签到机的部署、农商行校园卡合作项目的推进。②制定学校安防监控整体规划,开始施工启东校区监控,维修学校安防监控摄像机。③调研智能交通扫码支付功能。④制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工作规程》,加强舆情监控。⑤形成二代校园网技术方案,并向厂家征求意见。⑥完成智慧校园基础平台验收。⑦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调研统一支付平台,同步进行一卡通系统中零星缴费迁移的技术方案;与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召开协调会,实现智能交通扫码支付;完善《信息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南通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二代校园网征求意见反馈。

3.技术服务部

①对全校所有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进行全面检查与维修,保证设备的完好率。②维护校园网络,确保网络畅通。③做好全国会计初级机考、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等的设备保障与技术支持。④完成学生耳机的维修工作。⑤完成下周末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准备工作。⑥完成司法考试机考的环境测试。⑦将教务处对学生调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反馈。⑧调试钟秀校区多媒体教室管理系统,实现根据课表教师凭校园卡开启多媒体设备。⑨下一阶段工作: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设备保障与技术支持;大一大二学生期末考试听力的播放;学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工作的技术支持。

4.网络资源部

①智慧校园建设:完成教务系统和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超融合数据中心的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判标分及建设方案,并提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其中超融合服务平台招标采购时间已确定;完成网络中心机房扩建基础建设、模组建设方案;完成统一支付平台的谈判事宜及深入测试工作;完成流程测试平台与统一身份认证的对接;完成三大平台的验收谈判工作。②完成教务处改革项目申报系统、教科院远程流媒体平台、医学院虚拟实验仿真实验室的外网服务安全检查以及开放工作。③完成网络安全实验室的货物验收、部署和培训工作。④学校党建纪实平台技术支持。⑤完成迎新网站的效果图、统一支付平台的页面效果图、线上缴费二维码图等的设计。⑥开展公共数据平台与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培训。⑦完成OA系统中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南通大学发文流程、来访接待批办等流程的修改。⑧下一阶段工作:继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5.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完成学校“引凤工程”宣传、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计划、学校马克思主义思辨队介绍等视频制作。②做好学校各类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韩华奖学金签约仪式、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会议、市大中专院校心理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张謇专题活动、校庆日音乐会、2018年整合生理学学术研讨会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省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等。③完成各学院毕业晚会、校友会聚会的摄录像工作。④完成杏林学院招生宣传片拍摄工作。⑤编播视频新闻6条,制作自办节目嚼趣2期、微距离2期、名师优课1期、追影者1期。⑥开展数字媒体竞赛作品收集工作(近50项作品)。⑦做好姜总会计师、国资处来数字媒体实验中心调研的准备和保障工作。⑧召开实验中心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学校、中心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有序。⑨下一阶段工作:杏林学院招生宣传片的制作;数字媒体竞赛作品的分类、评比;学生实践教学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设备资产的梳理报废;学校实验室管理平台对接工作。

6. 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的修订发文,完善专业技术带头人考核办法的意见征集。②就教育技术推广工作赴华东师范大学专题调研。③推进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工作。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查询通知、历次考试通过名单汇总、相关学院毕业生全国计算机考试证明;江苏省其他高校前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缴费方式的调研及比较,为我校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和缴费方式提供参考;启用新系统,实现自助报名缴费。⑤完成2018届教育技术学科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⑥完成2018年职称评审材料中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的审核。⑦组织完成2018年省教育技术课题的申报工作,今年共申报19项,通过11项(其中立项8项,重点3项)。⑧下一阶段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培训;南通市检察院干警PPT推广培训;网络安全培训工作体系的建设与梳理;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与培训的准备。

7.教育技术博物馆

①走访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院校,继续征集博物馆藏品。②拜访南国农先生的儿子南林老师,汇报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课题的准备和进展情况,为后续课题开题和《南国农文集》出版做好铺垫。③继续设计制作博物馆开馆纪念篇版面。④开展学生解说员的辅导培训。⑤后勤保障部维修人员为处理启秀校区主楼地下车库漏水,到楼顶开槽做渗水实验,导致南国农专题馆漏水泡坏墙壁和地板,相关问题正在处理之中。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智慧校园建设:已经成熟的项目要报请加快招标采购,尽早投入应用;加速推进以迎新为标志的学工系统建设。调研需求,制定启东校区的信息化建设预案。

2.二代校园网建设:加快二代校园网调研,论证方案,形成决策。

3.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数字媒体作品的校内评比由校园电视台组织,其它类型作品校内评比和所有校外评比申报由教育技术教研室负责组织。

4.网络课程建设: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等抓两头,即立项与验收,中心抓中间,即过程管理,包括技术支撑、培训、督查、进展通报等。

5.内涵建设:尽快完善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方案和岗位考核体系,对已聘任的专业技术岗岗位人员展开培训。

6.党务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7.安全工作:加强用电、防水、防火、防盗、作业安全等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加强舆情监控,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8.党风廉政:加强业务流程管理,规范审批程序,做到业务合法合规,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06-08


抄报:浦玉忠书记,施卫东校长,顾菊平副校长。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