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2 预览次数:370

5月21日上午,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南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常务副台长李亮主持会议,中心质量督查员吴祥辉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李亮结合实际情况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确保实验人员人身安全,强化实验教学过程中师生的安全仪式,要多渠道全方位的提醒师生在实验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

二、确保财产安全,借用拍摄器材、场地需实名登记,要求借用人员爱护学校资产,落实借用登记责任制,尽快调研落实设备智能寄存系统,加强过程管理;

三、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实验室用电要每天检查,要求电池充电不过夜,强化用电操作规范,各节点消防器材定时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报修;

四、落实各个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分配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定期巡查制度,确保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会议结束前,李亮对近期本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最后,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对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安全标示、消防器材、设备状况、电路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结合“2018年校园安全月”活动,以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学习、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为主要内容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将警钟长鸣,保持警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王梨清/文 张嘉楠/摄)


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检查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