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8)1号

4月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了开学前后的工作。丁卫泽书记就2018年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中心办公会职工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各部室开学前后工作汇报

1.技术服务部

①完成四校区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及计算机公共实验室开学前的检查和维护工作。②开学前检查网络运行,确保网络畅通。③完成江苏省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安装相关考试软件,做好考试过程中的技术保障。④完成2018年专升本考试标准化考场的使用和管理。⑤做好2018年蓝桥杯南通大学赛点计算机环境的准备工作。⑥为相关学院体育运动会提供音响保障。⑦下一阶段工作:主校区学生公寓22-23号楼接入交换机的更新;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的考前准备;学校田径运动会音响的技术保障;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软件的安装和测试。

2.网络资源部

①为智慧校园项目整理数据中心资源,新开虚拟服务器并安装操作系统32台。②完成信息安全实验室项目的招标采购、合同审阅工作。③配合城市热点以及华为做好与移动的对接认证。④处理公寓区网络丢包故障以及知网出口路由选路问题。⑤完成学校门户网站、新闻网的改版和实施。⑥以BB平台为基础,为继续教育学院搭建17门网络课程框架,为杏林学院三项建设(课程、教材、专业建设)项目提供培训并开户开课。⑦智慧校园建设:完成网站群项目、学工系统的招标采购,起草教务系统、统一支付平台、超融合门户的建设方案、可行性论证报告和评分标准,开展超融合硬件平台、核心网络改造的调研工作。⑧下一阶段工作: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

3.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完成学校职代会、学雷锋活动仪式、地球一小时等各类活动的摄影摄像。②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远程教育在线课程的制作。③开学前对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维修,保障正常实验教学的开展。④与体育科学学院合作,准备太极拳、韵律操、乒乓球等视频课程制作工作。⑤与南通电视台合作,联合打造学生见习平台。⑥召开全体学生记者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⑦在线协同编辑系统的安装部署。⑧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各类教学视频的摄制;做好学校各类重大活动的摄录像工作;完成在线协同编辑系统的安装和验收。

4. 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完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管理以及培训工作。②完成省教育技术研究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③完成省信息化课题的开题工作。④调研各科室,安排本学期中心业务学习。⑤协助做好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⑥向省厅申报了三课时的中小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⑦完成港闸区13所学校的2017年信息化建设调查数据的整理分析,并起草提交了分析报告;与启秀市北学校建立了联系,为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⑧下一阶段工作:为启秀市北学校全校教师开展一次资源建设的公益培训;中心内部管理相关工作的完善。

5. 信息管理科

①完成一卡通服务器、pos机巡检工作,做好教工餐补、零星缴费、零星办卡等工作。②完成安防监控、智能交通日常运维工作。③落实本学期舆情值班制度,对网上相关信息跟踪统计,形成简报及时上报。④起草《南通大学数据标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⑤制定智慧校园统筹推进计划。⑥梳理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事项目录。⑦牵头实施核心网及无线网升级改造项目。⑧下一阶段工作:尽快形成学工、教务、人事、现教和后勤等部门的服务目录;完成核心网络和无线网建设方案;完成《南通大学数据标准规范(试行)》修改稿;起草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信息管网及线缆资源建设与使用管理、移动通信基站管理等制度;启东校区监控施工以及平台升级。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智慧校园:以迎新系统为标志的学工系统要加快推进,确保在新生报到前启用;智慧校园其它工作继续开展调研和沟通,确定方案,组织实施。

2.教育技术培训:不仅要继续加强服务地方工作,还要重视校内培训,要紧跟学校项目,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做好校内教师的教育技术培训。

3.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业务学习要注重以应用为导向,切实提高学习效果;不能仅局限于技术层面,要上升到理念培训。

4.网络课程建设:注重课程建设的流程管理,加强科室间的协作配合。教育技术教研室重点抓教师的课程建设理念与思路的培训,校园电视台主要负责从设计方案到拍摄制作等一系列的视频工作,网络资源部负责资源上网,形成精品资源共享课。

5.体制机制建设:根据中心发展需求,按照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分别进行废止、修订、补充和完善。

6.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拍摄教育技术人物巡礼视频,着手“百名电教人物视频资料”的采集和编辑,开展全国教育技术史学研究和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

会议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质量督查方案(试行)》进行了讨论,决定修改后颁发。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04-09




抄报:浦玉忠书记,施卫东校长,顾菊平副校长。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