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2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2期)

发布时间:2018-04-02 预览次数:173

3月28日下午,中心在主校区5号楼516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期业务学习。葛华、刘晶、张嘉楠三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知识讲座。教育技术教研室、校园电视台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葛华老师以《纪录片的内涵意义与审美意义》为主题,从纪录片的概念及本质特征、纪录片内涵意义与审美意义的含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审美观及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提升纪录片创作的内涵意义与审美意义。刘晶老师讲了微视频的选题与创意点,从故事的基本结构、剧情的基本要素、微视频核心价值的体现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功地创作一部微视频。张嘉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你的剧本逊毙了》的阅读感受,从剧本的构思、故事的选题和人物的刻画等方面讲述了剧本创作的热点问题。

业务学习后,教育技术教研室与校园电视台的同志就业务学习的方式、途径、范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以期能够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有针对性的业务交流与学习,提高中心业务学习的效果。

葛华老师主讲纪录片的内涵意义与审美意义。


刘晶老师主讲微视频的选题与创意点。


张嘉楠老师与大家分享《你的剧本逊毙了》。


学习现场。


第52期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