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1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1期)

发布时间:2018-04-02 预览次数:167

3月21日,中心开展了新学期的首次业务学习。陈巧、张静和吴海燕三位老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中心罗永平副主任、网络资源部和信息管理科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巧以“怎样建设一个网站”为出发点,重点围绕“基于Fireworks的图像设计制作”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要建立一个网站的一般流程以及每个步骤的基本操作。通过对fireworks软件的各个功能的具体阐述,向大家介绍了在网站建设过程中,从制作网页demo,到后期图像的设计处理,都可以通过fireworks来进行操作。张静以“linux中的文件与目录管理”为题,向大家介绍了linux环境下,各个文件夹的常用功能,以及如何对文件和目录进行基本的管理。吴海燕根据一条金鱼与人的注意力对比数据,引出了她讲座的主题“基于微信的移动微学习活动设计”,正是因为现代人的专注度越来越低,才更有必要开展以碎片化、泛在化为特征的微学习,随后向大家阐述了微学习的相关概念和该学习活动的初步设计构想。

罗永平副主任全程参与了学习。他强调,新学期的专题业务学习要更注重“学”,主讲人在进行备课的时候,要更多地融入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思路。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采用更自主的学习方式,让参与学习的人都可以进行讨论,从而强化学习的互动性、主动性、实用性。


陈巧老师主讲“基于Fireworks的图像设计制作”。


张静老师主讲“linux中的文件与目录管理”。


吴海燕老师主讲“基于微信的移动微学习活动设计”。


罗永平主任逐一点评。



第52期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