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0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50期)

发布时间:2018-01-03 预览次数:192

12月27日下午,本学期专题系列学习第七期讲座如期在主校区5号楼516室举行。陈锦花、缪红燕、盛丽华三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知识讲座。校园电视台、教育技术教研室近2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锦花围绕“信息化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从四方面介绍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前景。从整体看,外部环境和内部需求共同促使教师专业发展;从现状看,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困境是培训内容与实践脱节、培训课程缺乏连续性,教师内驱力不足;从途经看,实现教师专业发展要基于自我导向本位,把校外研修与校本教研相结合;从前景看,连续的政策保障、精准可定制的培训以及科学的项目评估体系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出路。缪红燕分享了美国教育名著“The Elements of Teaching”的读书心得。她分别对Learing、Authority、Ethics、Order、Imagination、Compassion、Patience、Character、Pleasure教学的九大元素作了介绍,并结合自身实践对中外教学中的异同点做了比较。盛丽华围绕“数据中心构建”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云数据中心的特征,典型数据中心搭建模式,分析了目前云计算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介绍了如何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最后回顾了近年来云数据中心的灾难事件以及如何预防云数据中心的潜在危机。

中心罗永平副主任全程参加了学习,并对讲座逐一点评。他强调,职工的专业发展要与中心发展规划相结合,中心发展必须以职工专业发展为基础,职工专业发展必须以中心发展为支撑和依托,这两者互为条件、相互促进。希望通过本轮业务学习,使大家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立足部门,围绕专业方向,聚焦内容的深度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促进中心职工业务能力的整体水平上个新台阶。







第50期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