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9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9期)

发布时间:2017-12-25 预览次数:173

12月20日下午,本学期专题系列学习第六期讲座如期在主校区举行。在5号楼516室,沈晖、钱丹、葛华三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知识讲座。在303室,张晓燕、殷莉、徐雪梅三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知识讲座,校园电视台、教育技术教研室、技术服务部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沈晖以“艺术的自然之道”为题,结合精美的绘画作品和设计案例向我们展示了艺术的自然之美、自然之道、自然的元素和规律。钱丹以“主持人的专业素养与场景应对”为题,分别从形体姿势、服饰搭配、妆容发型、眼神表情、主持语言等方面介绍了主持人的仪态,以及优秀主持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准备工作,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归纳了主持人面对突发问题的应急方案和临场技巧。葛华以“汉字书法之美”为题,以时间为主线,结合著名的汉字书法作品,介绍了商、周、秦、汉、晋、唐、宋、元、明、清各个朝代汉字字体的发展和演变过程。

张晓燕以“多媒体教室维护—投影仪基础知识”为题,介绍了投影机的概述、分类、原理和参数,详细描述了投影机故障的现象、原因和解决的方法。殷莉以“智慧教室建设与运维”为题,从智慧教室的概念、发展历程、运行模式、管理模式四个方面对智慧教室进行了概述,介绍了南通大学智慧教室建设的总体情况,并以杭州得实多媒体网络中控管理系统为例介绍了智慧教室的配置及管理,对南通大学智慧教室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徐雪梅以“台式机主板的认识及维护”为题,介绍了主板的定义和类型以及主板上的主要接口,重点介绍了检查主板故障的常用方法。

中心罗永平副主任参加了学习并做了点评。鼓励大家根据专业方向做好长期规划,通过知识积累和交流展示,逐渐形成专业知识体系,通过教学设计和精心编排,制作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微课,打造中心知识库和人才库。











第49期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