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8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8期)

发布时间:2017-12-25 预览次数:224

12月13日下午,本学期专题系列学习第五期讲座分部门分场次同时在主校区进行。倪朔东、李亮、刘晶、张嘉楠四位老师分别围绕电视台工作做了相关知识讲座。付珍珍、吴海燕、陶漪三位老师分别围绕“流程制作”“微信应用”“网站制作”做了相关知识讲座。校园电视台、教育技术教研室、网络资源部以及信息管理科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5号楼518室,倪朔东以“校园网络直播系统的架构与应用”为题,介绍了传统流媒体服务器的发展阶段和常用传输模式,以及单一改善网络环境带来的弊端。他结合校园电视系统拓扑图详细讲解了南通大学校园电视系统建设的基本情况。李亮以“VR技术现状及其应用”为题,首先介绍了VR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过程,然后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展示了VR技术在游戏、日常生活、工业设计、医学、教育等领域内的应用,并对VR技术在教育行业应用的特点进行了总结,最后对VR技术未来发展的方向做了深入的思考。刘晶以“微视频的制作”为题,首先介绍了微视频的特点、种类、选题、画面、节奏、声音元素、情节、角色、叙事结构、表演等内容,然后结合几个优秀的微视频创作的案例分析了微视频制作过程中的要点。张嘉楠以“视频拍摄与剪辑要点”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的总结,从摄像机的性能参数、制定拍摄计划、取景、构图等方面介绍了视频拍摄的流程,视频剪辑的步骤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在5号楼119室,付珍珍以“流程的制作与开发”为题,从流程的一般概念,针对设计流程的关键步骤,并结合目前我校所使用的流程开发平台,应用具体事例,讲述了一个流程从设计表单,到权限划分,以及最终在平台上体现的全过程。吴海燕以“智慧校园中的微信”为题,讲述了微信公众号、服务号、企业号、企业微信、小程序等相似又热门概念的定义和区别。她结合具体的应用实例展示了其他部分高校的相关成果,详细阐述了企业微信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陶漪以“基于网站群的网站制作”为题,演示了如何利用网站群平台,设计制作自定义模板并将模板可视化设计的过程。她结合中心实际工作系统地阐述了自定义主页、列表页、内容页模板的操作步骤,以及将模板压缩上传至站群,利用站群平台,对模板内容进行可视化编辑,从而建设网站的过程。

中心党总支书记丁卫泽、副主任罗永平参加了119室的学习。丁书记对学习内容做了点评,要求大家在当前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阶段,应当主动分担起工作任务,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提升工作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尽一份力。









第48期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