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简报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6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学习简报(第46期)

发布时间:2017-12-01 预览次数:131

11月29日下午,中心在主校区组织“网络技术知识”专题学习。顾建伟、张小荣、花路、沈伟四位老师分别做了相关知识讲座,中心技术服务部、网络资源部、信息管理科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顾建伟以“网络维护基础知识”为题,介绍了几种典型的网络故障案例和广播风暴的危害,并基于日常工作实际,演示了如何通过目测和硬件工具两种方法,对交换机和网络线路进行检测,最后和大家分享了校园网常见故障案例和解决方法。张小荣交流的题目是“以‘网卡’的身份谈网络通信”,他首先介绍了网卡本身和网卡工作原理,并以租户和房东,信件和报文为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通信中网卡的作用,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学校升级DHCP服务的必要性。花路以“Juniper网络设备的初步配置”为例,主要介绍了Juniper的命令行模式及提交命令和恢复配置,分析了Juniper和华三、华为、思科配置的区别,并对操作界面、系统配置、管道符号匹配、层次化配置、修改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案例介绍。沈伟老师分享的题目是“一卡通通信技术浅介”,介绍了我校一卡通建设方案和软硬件设备,具体分析了POS机流水采集和银校转账的流程,最后演示了一卡通使用的实际案例。

中心组织的专题系列学习本学期已连续举办三期,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氛围良好,促进了中心内涵建设。








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