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考试培训
--
关于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培训的报名通知

关于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培训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8 预览次数:839

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2018年3月举行,考试方式全部为无纸化考试。其中,一级和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和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和培训的报名工作将于11月14日开始。

一、报考条件及科目:

1.报考条件:我校在籍学生均可报考一级、二级、三级考试,报考四级必须已持有三级相对应科目证书。本校学生在校外参加考试获取的证书,学校将不予承认。原则上每人每次限报一个科目,如有特殊原因确需报考两门科目者,请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报名,地址:主校区方肇周楼629室,咨询电话:85012240。

2.科目列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2018版)

级别

科目

代码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 WPS-Office 应用

14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 MS-Office 应用

15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 Photoshop应用

16

90分钟

二级

C 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VB 语言程序设计

26

120分钟

JAVA 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ACCESS 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C++ 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MySQL 数据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Web 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MS Office 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需获得三级网络技术证书)

41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需获得三级数据库技术证书)

42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需获得三级信息安全技术证书)

44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需获得三级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证书)

45

90分钟

备注:

1.2018年3月起将停考二级“Visual FoxPro数据库程序设计(代码27)”、三级“软件测试技术(代码37)”、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代码43)”三个科目;2018年9月起将新增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代码17)和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6)两个科目。二级C、C++两个科目的应用软件由VisualC++6.0改为Visual C++2010学习版(即Visual C++2010 Express)。

2.2018年3月起将取消二级、三级证书关联,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即获得该三级科目的合格证书,不再要求相对应的二级证书。三级、四级的证书关联保持不变,四级获证要求为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相对应的三级证书。

3.2018年起NCRE将实施2018年版考试大纲,大纲和教材详情(所有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可登录http://ncre.neea.edu.cn/网站查询,新科目(17、66)的教材预计2018年3月底出版,其他教材2017年11月出版。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11月14日—11月24日。

2.报名方式:登录南通大学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my.ntu.edu.cn/,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自主报名,等级考试培训报名同时在此信息服务平台报名。考生报名时,请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学号、校区等个人信息是否准确,若信息有误请至方肇周楼629室或拨打电话85012240进行更正。

3.缴费时间:11月28日—11月30日,报名截止后持校园卡至各校区自助终端缴费。

4.咨询电话:85012240,主校区方肇周楼629室。

三、缴费标准/方法:

1.考试缴费标准:一、二、三级(70元/科目);四级(80元/科目)。

2.培训缴费标准:

培训科目

类型

培训学时

收费标准(元)

全国一级MS-Office、省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

强化班

24

150

全国/省二级VB、VC++、MS-OFFICE高级应用;江苏省VFP

强化班

36

200

全国/省二级VB、VC++、MS-OFFICE高级应用;江苏省VFP

普通班

64

300

(本学期进行培训普通班报名,下学期开学后可报名强化班。)

3.缴费时间和方法:同上。


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