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7)3号


5月16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部、室、中心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一、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技术服务部

①完成钟秀校区19间多媒体教室改造。②对各校区所有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进行全面检查与维修,保证设备的完好率。③完成大学生英语竞赛、商务英语考试的设备保障与技术支持,为校运动会提供音响技术支持。④配合校区办对钟秀校区新修南门处的线路以及公寓楼所有无线线路盒、线槽进行美观处理。⑤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技术服务保障工作。⑥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准备工作。⑦下一阶段工作: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学位计算机考试等的设备保障与技术支持;学生耳机的维修工作;所有学生公寓楼内交换机房插线板的更新工作。(丁卫泽:技术服务部除日常工作外,要加强内涵建设,凸显特色。)

2.网络资源部

针对突发的ONION勒索软件病毒事件,在第一时间完成出口防火墙设备、服务器区交换机相关端口关闭,管辖范围内的服务器升级、打补丁、端口关闭,电话或短信通知到各部门信息管理员;针对普通终端用户,通过办公系统、制作图解从多渠道通知和宣传。③学校无线网建设的调研。④完成校内341个二级站点的信息整理工作。⑤办公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系统和档案管理系统的调研。⑥后勤报修流程已完成测试并在办事大厅正式发布,“南通大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复印机使用申请”、“南通大学行政公章刻制申请”、“南通大学行政用印申请”及“干部请假申请”等四个流程已完成开发,正在测试中。⑦学校邮件系统顺利升级。⑧梳理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中的数据,并对课程进行统计,对200多个僵尸课程予以权限处理。⑨下一阶段工作:校园无线有线网络一体化的调研;中心机房改造调研;校园邮件系统中教工账户的初步排查以及学生的信息核对;继续开展智慧校园建设相关系统的调研工作。

3.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为学校重大活动提供摄影摄像,包括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建团95周年、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理论研讨会、平安校园示范建设考核验收、学校田径运动会等。③为学校审核式评估提供支持:摄影摄像、专家资料的收集和拷贝。④配合宣传部完成南通大学宣传片的制作。⑤校园网络电视直播系统优化工作。⑥制定了电视节目导师负责制以及定期学习制度。⑦做好数字媒体实验室教学保障和教育技术专业见习指导工作。⑧下一阶段工作:网络直播系统优化,点播平台集成;毕业合影拍摄;数字媒体实验室教学和毕业设计的保障。

4. 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完成第4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统计工作(参加考生5139名,本次通过1827人)。②组织校内计算机学位考试培训工作,共报名590人。③对港闸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进行了实地调研,与7所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校长进行了座谈,制定了港闸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初步培训方案。③制定教师教育技术分阶段分层次的培训方案。④完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资料入库、借阅工作,督促专业技术人员加强过程性学习。⑤完成《专业技术岗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提交办公会讨论。⑥做好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开题的相关准备工作。⑦配合完成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工作。⑧下一阶段工作:修订完善完成《专业技术带头人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相关工作;落实港闸区教育局信息技术培训项目;进一步推进校内教育技术推广工作,资源整合与创作;绩效管理系统需求调研;研究生答辩与开题。(丁卫泽:将计算机等考试前八年的数据统计后,要将分析的结果提供给相关部门,为今后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计算机教学提供指导,为学校教学相关决策提供支持。)

5. 信息管理科

①启用一卡通新缴费系统,完成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缴费工作。②完成毕业生照片采集收费工作。③安防监控:完成范曾艺术馆数字化改造;完成主校区及钟秀校区食堂布线;开始启秀校区标准化考场的监控建设;继续推进老安防监控平台设备向新平台迁移。④更换智能交通维保单位,签订三方维保协议。⑤推进北一门智能交通建设。⑤落实舆情值班制度,对网上相关信息跟踪统计,并汇报相关部门。⑥开展科研系统的调研。⑦下一阶段工作:一卡通日常维护及缴费工作;北一门智能交通建设;三校区食堂数字化改造,北一门、服务大厅、启秀校区标准化考场安防监控建设;继续调研科研系统。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一个常抓不懈的工作,不仅主观上要重视,还要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并将其落到实处。

2.校内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在加强与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联系的基础上,加强中心内部师资队伍建设。结合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将培训内容分割切块,落实到人,以ppt、微课的形式建设资源库。

3.博物馆工作:南国农专题馆已建成,即将举行开馆仪式;中国医学教育技术发展史专题馆、江苏省教育技术发展史专题馆已进入筹备阶段。

三、内涵建设

会议就《专业技术带头人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修订。

根据各科室反馈的意见,会议对科室目标责任书再次组织了修改和完善,正式定稿。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05-18






抄报:程纯校长,顾菊平副校长。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