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7)2号


4月6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主校区召开了中心办公会,各部、室、中心汇报了近期工作。丁卫泽书记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副主任薛虹、罗永平、冯愿和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一、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

1.技术服务部

①完成主校区28间和启秀校区12间多媒体教室机柜和中控的更换。②完成主校区和钟秀校区计算机机房接入交换机的更换。③为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提供技术支持(一万余人),组织完成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五千余人)。④完成专转本考试标准化考场的技术支持。⑤为各学院学生运动会提供音响技术支持。⑥下一阶段工作:钟秀校区19间多媒体教室的改造;大学生英语竞赛听力的播放、耳机的发放以及多媒体设备的保障;全国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环境的检测和模拟考试系统的安装。(丁书记:常规工作要抓水平,常规之外要抓特色,要将语音室、机房接入学校实验室管理平台,启用多媒体教室集中控制管理系统,用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效率。)

2.网络资源部

①对公共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OA系统进行渗透性测试。②完成数据中心200多个虚拟机的安全漏洞扫描和虚拟机相关托管网站的信息审核工作。③完成UPS机房空调的采购与安装工作。④针对即将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制定数据中心的各类安全策略,完成数据中心网络监控软件的测试。⑤完成南国农专题馆相关展板、照片、图片的设计。⑥调整网站群投票功能模块,帮助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国资处等部门修改网站。⑦协助组织部完成校领导干部测评数据的上报,协助继续教育学院完成江苏大学网络课程建设的调研。⑧梳理并完成后勤报修、校园门户栏目更新、一卡通商户接入申请等流程。⑨下一阶段工作:校园无线有线网络一体化的调研工作;开展学校各业务系统的安全检查与漏扫工作;数据中心、Juniper维保、校园邮件系统的采购与实施;工作流程平台的推进工作。(丁书记:身份组织架构要在与厂商探讨、参照兄弟院校的基础上提出我校的建设标准。)

3. 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①为学校党务工作会议提供PPT制作和会场保障。②电气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2017年会、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调研会和形势报告会、江苏省高职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南通大学与中天科技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③为学校审核式评估提供支持:各部门PPT汇报会、自评估专家见面会和反馈意见会的摄影摄像;自评估专家参观数字媒体实验中心的准备和保障工作。④拍摄与制作人卫社妇产科视频教材。⑤校园新闻、各类电视节目、各类教学视音频的摄制和播出。⑥完成数字媒体实验中心教学保障工作。⑦下一阶段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的摄影摄像工作;继续拍摄制作人卫社妇产科视频教材;继续推进电视节目的制作与播出。

4. 教育技术教研室(考试培训部)

①完成省教育技术研究课题(41项)的校内遴选,结果已公示。②完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与管理以及考试强化班的教学组织工作。③完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资料库建设工作,书籍已购,下周完成入库手续,可开始借阅。④完成《专业技术岗岗位人员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权重设定及指标细化。⑤完成2015级教育技术本科生的教育见习安排工作以及研究生的预答辩组织工作。⑥完成中心任课教师为学校审核式评估所需完成事项的组织与管理工作。⑦开与学校MOOC等网络课程立项教师访谈,为制定相关推进措施做好准备。⑧下一阶段工作:修订完善完成《专业技术岗岗位人员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相关工作;修订中心绩效考核办法部分条款;进一步推进校内教育技术推广工作。(丁书记:教育技术课题的遴选要分省课题和校级课题两个层次,校级层次的可作为申报省课题的培育项目。关于网络课程建设,已经与教务处协商,教务处抓两头,即立项与验收,中心抓中间,即过程管理,包括技术支撑、督查、进展通报等;网络资源部提供平台的维护与技术支撑;教育技术教研室负责课程的推进与管理。)

5. 信息管理科

①为普通话、英语、计算机等考试一卡通缴费提供保障;更换钟秀校区一卡通主交换机。②新增监控主校区6个、钟秀校区1个;完成监控摄像头的维护,其中更换摄像头27个,更换硬盘11块。③部署新一代东方网力安防监控平台,主校区数字设备及电视墙已接入新平台,测试升级原有NVR。④制定主校区北门智能交通技术方案,提交国资处招标。⑤配合学校预评估,做好智能交通的运维工作。⑥落实舆情值班制度,对相关信息跟踪统计,及时汇报相关部门。⑦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财务处、研究生处部分表单导入公共数据平台,完成资产系统接入平台的准备工作;协助分析、处理实验室管理平台系统缺陷;能源监管平台已提交国资处验收;调研科研系统。⑧下一阶段工作:使用pos机进行毕业生照片采集、收费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签订智能交通系统三方维保协议,实施北门智能交通系统;实施范曾艺术馆模拟改造数字工程;实施北门监控项目;完善智慧校园建设个人主页中网上办事大厅和数据分析功能,尽快上线推广。

二、具体工作及要求

1.绩效考核:各科室均已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出科室绩效考核细则,仍需细化和完善,做到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导向合理、工作任务量化。

2.目标责任制:各科室已根据中心2017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并结合科室工作草拟出科室目标责任书,需在中心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继续修改与完善,定稿后与中心签约。

3.审核式评估:各科室要增强迎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迎评的动员工作,进一步了解评估内容,围绕本科教学和审核评估做好环境改造、技术支撑、资源保障、安全稳定和文化服务。

4.平台建设:学校已经与公安部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中心成为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师培训基地,成立南通市信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的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要加强中心内部测评师师资的培养,推进基地建设。

5.《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意见》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经费使用管理暂行规定》已发文,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予执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04-11







抄报:程纯校长,顾菊平副校长。


抄送: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